热爱可以抵岁月漫长。

磕的cp非常多,他泰内娱专业户。

【博君一肖】野飘


试水慎入,切勿当真
※通灵世界,鬼魂gg×人类dd
写不写再说,有点迷
※晚上在墓园并不是件愉快的事

——————

【肖战】

我是一只阿飘,一只在野外游荡的野飘。我没有固定的去处,当时掌管阿飘去处的小姐姐手滑错过了我的档案,从那以后,我的同伴都有了自己固定的去处,而我成了一只荒野孤飘。

其实做个野飘也挺好的,至少不会天天都呆在一个地方。

比如说,和我同一时间变成阿飘的兄弟,现在居住在在一个衣柜里,活动范围只限一个房间,我偶尔还会去找他谈谈鬼生理想。

再比如说,比我早一天到的阿飘姐姐,现在住在水族馆里,在装水母的一个大水缸里,我每次去逛都能看到她被一群水母追着跑。

那天在一个小胡同里碰到我生前的一个兄弟,他是某通灵世家,这条胡同是通往他家的路,他虽然怕鬼,但是多多少少也会通灵,他见到我很惊讶,他问我:“你想念人世吗?”

我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变成阿飘没什么,至少记忆还在,但是虚无缥缈,也没有几个人能看到,就像披了永久性隐身衣的人类,隐没在人世,继续活在另一方小天地里。

我逛遍了这里大大小小的地方,曾经的学校,曾经工作的地方,曾经的家,和……我被埋葬的地方。

我经常看到妈妈在我的坟前哭的伤心欲绝,我想安慰她,伸出手才想起自己已经是只阿飘,我的手穿过妈妈的身体,我是个不再存在的人,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我当时不逞强,现在会不会正在陪着妈妈逛街什么的。

“不争气。”

这是我对埋在地下的盒子里的骨灰说的最多的三个字。

这几天,我坐在我的墓碑上,我很意外的看到了一个大男生。他最近总是一身黑衣出现在这里,我觉得他看得到我。

他手里总是抱着一束百合花,双眸含水冷静又深情,又令人捉摸不透,不对,令阿飘捉摸不透。

我有时候会跟在他的后面,藏在他的影子里,他长得很好看。直到那天,他突然停住脚步,回头,和我对视了一眼,嘴角勾起一个微小的弧度。

我愣再原地,直到他消失在墓园尽头,我才回过神来,现在墓园里没有人,他看得到我!他有影子,他不是阿飘。

我沿着他经常走的那条路追过去。

我一下窜到他面前,坐到他面前的贡台上,眨巴眨巴眼睛,想看看他是否真的看的到我,只见他指了指地,道:“下来。”

“大兄弟,你看得到我?!”

“恩。”

我听到他的回答,立马从上面跳了下来,毕竟是人家的贡桌,总归是不太好。

“大兄弟你叫什么?”我飘到他的一旁,看着他献花,依旧是一束百合,本想着不去打扰他,可我还是忍不住,“今年多大啦?”

他只是瞥了我一样,开口:“王一博。”

“终于有人可以和我聊聊天了,快闷死我了!”我开心的围着他团团转,我的鬼魂朋友们已经到了世界各地,在世兄弟也避开我,这让我很难受。

我仔细打量着他,总觉得他有些眼熟,可我不记得我生前有认识他,我试探的开口:

“你是百年通灵世家的人?”

他点了点头,向我招了招手,我停在他面前,他往前走了几步,我清楚地听到他声音:

“肖战,我找到你了。”



——————TBC——————

人鬼怎么谈恋爱,需要考虑一下。

2018-08-02
 
评论(9)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