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以抵岁月漫长。

磕的cp非常多,他泰内娱专业户。

【博君一肖】一夜之间(下)

※前文(戳):
【博君一肖】一夜之间(上)
【博君一肖】一夜之间(中)
※谢谢观看
※年龄虚设
陌生人终成眷属

  
  
——————————————
 
  
     
  
肖战身着白色T恤衫配上漂白破洞裤,头上盖了个灰色棒球帽,背着包站在咖啡厅门口的一棵大榕树下,仰起头看着这家店的名字,很熟悉,但是想不起来。
  
  
  
  

他今天被王一博的妈妈约了出来,那种非常非常亲切的约法,愣是让拿着电话的肖战里外起了三层鸡皮疙瘩。

  
  
  
  
  

“是肖战吧?我是一博的妈妈,这几天辛苦你照顾我们家一博了,他从小就皮,大学没毕业几天就开始乱窜,看他安稳下来,我也很欣慰。”

  
  
  
  
  

肖战: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是他自己赖在这,我总不能看他饿死在我家,万一真饿死了,我还得收尸坐牢,不合算。

  
  
  
  
  
  

“一博他从小到大也不粘人,每天对我和他爸都是冷脸相待,难得他喜欢粘着你,你就顺着他点。”

  
  
  
  
  
  

“我也是最近才从一博那知道你,有些事电话上说不清,明天下午四点我在xxx等你。”

  
  
  
  
  
  
  
肖战:何止是顺着他,我这都算是娇惯了,而且我觉得电话挺好的。我不想去。
  
  
  
  
  
  
  

可是电话那头的妇人一句话都没有让他说,直接挂了电话。

  
  
  
  
  

现在到了这里,他却有些纠结了,话说起来他对王一博除了知道姓名年龄性别知道他是个顽劣的大少爷其他的一无所知。即便知道是大少爷,他对王一博家境也没有了解,有时反倒觉得他都不像少爷,吝啬的没边。

  
  
  
  
  
  

是教育问题还是家庭问题?看他样子不像留守儿童啊。肖战抬手压了压帽子,他觉得他需要重新审视一下王一博了。
  
  
  
  
  
  
  
  

他抬头,偶然看到二楼有一个贵妇模样的女人在看着他,他心里一惊,这不会就是……是王夫人?王女士?还是叫王一博他妈?

  
  
  
  
  
  
  
  
肖战迅速低下头,从树荫下走了出来,推开咖啡店的门往二楼走去,他只是觉得让人家在哪里等不太好,更不能放她鸽子,毕竟是王一博的妈妈,是长辈,要尊敬对待。
  
  
  
  
  
  
  
  
  

“王阿姨。”

  
  
  
  
  
  
  
  
肖战站在王一博妈妈的面前,有些不自在,他也是长这么大,第一次被人指名道姓的要求见面。

  
  
  
  
  
  
  
  
  

王阿姨倒是没什么,脸上带着和煦的微笑,礼貌的点点头,示意肖战:“坐。”
  
  
  
  
  
  
  
  

“肖战是吧?”王阿姨说,看她的姿态丝毫不显老,举止头足都彰显着淑女优雅,一看就知道是有钱人的太太,她一身干练的装束,又给人一种精练的女强人的气场,“想喝点什么?”
  
  
  
  
  
  
  
  
  
  

“不用了,我喝水就好。”

  
  
  
  
  
  
  
  
  

肖战坐下,把包放到一旁的椅子上,有些不安的打量着四周,这家店装修的很有品味,典雅古朴,反倒肖战的一身休闲打扮显得格格不入。

  
  
  
  
  
  
  
  
“不用拘束,我找你没什么大事。”

  
  
  
  
  
  
  
  
  
  
  
王夫人看他那么紧张开口安慰道,在肖战出现在视野里,她便觉得是个好孩子,难怪王一博再三强调肖战特别好,肯定会让她满意。
  
  
  
  
  
  
  
  
  
  

“嗯,阿姨,你想问什么就说吧,我都听着。”

  
  
  
  
  
  
  
  
  
“那阿姨有话直说,你也别太见外了,”王阿姨喝了口加了奶和糖的卡布奇诺,继续说,“王一博这个孩子这是从小到大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和我说他的想法。”

  
  
  
  
  
  
  
  
  
“我一开始并不赞同,但现在我觉得他说的没错,你是个好孩子,阿姨从面相上,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你值得信任,也难怪一博会粘在你身边。”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设计师,在我大学教授的工作室工作。”

  
  
  
  
  
  
  
  
  
王阿姨了然的点点头,设计师是个不错的职业,加上有较大的自由空间,发展前路也蛮广的,现在的潮流快则一年甚至几个月就一翻新,慢则几年,设计不会少。

  
  
  
  
  
  
  
  
  

“你喜欢什么?比如说一些吃的一些喝的。”

  
  
  
  
  
  
  
  
“我?”肖战转了转眼珠子,思考了一会儿,“我觉得都可以,都挺好,啊对,不吃香菜。”

  
  
  
  
  
  
  
  
“不吃香菜。”王阿姨默默地记了下来。
  
  
  
  
  
  
  
  

“出过国吗?”
  
  
  
  
  
  
  
  

“去过吧…之前在韩国学习过一段时间。”

  
  
  
  
  
  
  
  
  
“我能不能看看你的证件。”

  
  
  
  
  
  
  
  

肖战乖乖的从钱包中抽出身份证,放到桌子上,王阿姨拿起来,细细看了眼,很少有人的证件照也能这么好看了,看年龄比一博大了三岁。
  
  
  
  
  
  
  
  
  

“你觉得我们家一博怎么样?”王阿姨抬起头,手里还拿着肖战的身份证,若有所思。

  
  
  
  
  
  
  
  
  

肖战不知道王一博的妈妈想干什么,他也猜不到,毕竟是长辈公然抢回来不太好,只能开口回答她的问题:

  
  
  
  
  
  
  
  
  

“一博是个挺可爱的人,带着点孩子气,有些慢热,但是熟起来就很粘人,撒娇让人生不起气来,在外人面前冰冷冷的,个性很强。”

  
  
  
  
  
  
  
  
  

“嗯,”王阿姨看了眼手机,对他说,“我还有事,先走了,你想喝什么随便点,算在阿姨账上。”

  
  
  
  
  
  
  
  

“……?”
  
  
  
  
  
  
  

“不是那个……王阿姨……你……”

  
  
  
  
  
  

“别客气阿姨先走了。”

  
  
  
  
  
  
  

王阿姨说完,快步消失在咖啡厅,回到车上,手里拿着肖战的身份证笑了。

  
  
  
  
  
  
  

“不是,王阿姨,我的身份证你还没还给我……”

  
  
  
  
  
  

肖战无力的说完后面的话,可阿姨早就没了身影。他反应过来,拿起包气冲冲的回到家,打开门冲着正躺在沙发上打游戏的王一博一声吼:

  
  
  
  
  
  
  
“王一博!”
  
  
  
  
  
  
  
  

“咋了?”王一博麻溜的翻个身趴起来看着肖战,眼神还一直瞥着电脑,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敲打着,“等我打完这一局!”
  
  
  
  
  
  
  

“你先说,你和你妈说了什么?”
  
  
  
  
  

  
  
  
“没说什么。”
  
  
  
  
  
  
  

王一博敲下最后一个键,屏幕上显示“GAME OVER”,丧气的摇摇头,这是他第105次闯关失败,他卡在这一关已经很久了。
  
  
  
  
  
  
  

“说实话。”
  
  
  
  
  
  
  
  

肖战扔下包,也坐到沙发上,王一博非常淡定的把他揽到怀里,趴在他耳边哈气。
  
  
  
  
  
  
  

“我和我妈说,你是我朋友。”王一博突然轻笑一声,又补了一句,“男朋友。”

  
  
  
  
  
  
  

肖战缩着脖子抓住王一博,一脸震惊,“我什么时候成你男朋友了?”
  
  
  
  
  

“从现在开始你就是了。”
  
  
  
  
  
  

肖战:???

  
  
  
  
  
  
  
“算了,我现在不和你计较,你先让你妈把我身份证还给我。”

  
  
  
  
  
  
  
  
  

王一博松开肖战,坐正重新把电脑放到腿上,满不在意的回答:“不太可能,你的身份证最起码两周,它自己就回来了。”
  
  
  
  
  
  
  
  
  

“我现在需要身份证,不然明天我进不了画展了!”

  
  
  
  
  
  
  
“那你明天陪我玩吧。”

  
  
  
  
  
  
  
  
肖战终于意识到自己上了一条贼船,是家长带娃作案的那种。
  
  
  
  
  
  
  
  

“我等这场画展等了很久了!”

  
  
  
  
  
  
  
  
“你还有户口本。”
  
  
  
  
  
  
  
  
“算了,退一步说,我去了画展在给你妈行不行?”
  
  
  
  
  
  
  
  
“不行。”

  
  
  
  
  
  
  
“……”
  
  
  
  
  
 
  
  
  
  

肖战现在只想一个枕头扔到王一博身上,如果一开始他知道王一博是这个德行,打死他都不会把他带回来,不但喜欢直球攻击还喜欢吐糟,所以别人口中惜字如金千年冰山脸的王大少爷到底是谁?
  
  
  
  
  
  
  

“肖战,我饿了。”
  
  
  
  
  
  
  
  

“今天点外卖。”
  
  
  
  
  
  
  

“可我手机上没钱了……”

  
  
  
  
  
  
  
  
  
王一博委屈的说,可怜的样子差点让肖战信了。肖战捏了捏王一博的脸,忍住了暴脾气:“你一个有钱人家的孩子告诉我你没钱,说你是不是在讹人,之前还嚷嚷着要养我,你想拿什么养?”
  
  
  
  
  
  
  
  

“拿命啊。”
  
  
  
  
  
  

“呵,Kidding?”肖战拿出手机,也懒得管王一博是真没钱还是假有钱,点开美团把手机扔给了王一博,“记得点双人份谢谢。”

  
  
  
  
  
  
  
  
“哥,你吃香菜吗?”
  
  
  
  
  

“不吃。”
  
  
  
  

“那我点了。”

  
  
  
  
  
“……?”
  
  
  
  

“开玩笑,没点没点……”

  
  
  
  
  
肖战靠着王一博的肩,勉强消化了明天可能去不了画展的噩耗,看了眼桌子上四人份的餐点,他觉得他是有必要重新了解一下王一博了,顺手从桌子上捞起一杯可乐喝了一口,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

  
  
  
  
  
“王一博,为什么身份证两周才能回来?”

  
  
  
  
  
王一博正好吸了一大口粉,腮帮子鼓鼓的,他端着碗转头看了眼肖战,摇了摇头,强行把满嘴食物吞了下去,看着肖战憋笑的样子,他依旧面不改色。

  
  
  
  
  
“两周后不就知道了。”

  
  
  
  
“这么神秘?”

  
  
  
  
  
  

两周后。

  
  
  
  
  
  

“wqc?!王一博你滚过来!你都做了些什么好事?”

  
  
  
  
  
  
  
  

肖战刚回到家,便看到自己桌子上的身份证和下面压着的红本本瞬间炸毛了。把红本本翻开第一页,是他和王一博的合照,下面还盖了章。
  
  
  
  
  
  

“是好事,”王一博手上有一本一模一样的红本本,他耸了耸肩,“但不是我干的。”
  
  
  
  
  
  
  

王一博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点开一个语音,是他妈妈拜托带给肖战的。

  
  
  
  
  
“战战啊,阿姨不是故意的,你这个儿媳妇阿姨很满意就私自替你们决定了,看你也挺喜欢我们一博的,一博这孩子也很喜欢你,虽然他没有开口直面说过,但是从他描述你时的神态就能看出来,他很在乎你。”

  
  
  
  
  
  
  
“你不会怪阿姨的吧?”

  
  
  
  
  
  
  
  
  
“这证是阿姨拜托国外的朋友提前拿出来的,你这么优秀的人肯定很抢手,钱什么的都不用担心,阿姨也提前给你们准备了一处新房子,想搬随时搬,就当做是我们家出的彩礼,王一博这兔崽子我也把他赶回来上班了,你安心做设计。”

  
  
  
  
  
  
  
  
  
  
“这件事确实有些仓促,也一直瞒着你,阿姨和你道歉,没征求你的意见阿姨也道歉,希望你能放下芥蒂,好好生活。”
  
  
  
  
  
  
  

“阿姨,不对,妈祝福你们。”

  
  
  
  
  
  
  
  
肖战安静的听完了王阿姨的话,转头看了眼王一博,发现他耳尖红红的,他长吸了一口气,开口:“一博,你怎么想?”
  
  
  
  
  
  
  

“你一开始知情吗?”
  
  
  
  
  
  

王一博摇了摇头,说:“我也是才知道。”
  
  
  
  
  
  
  
  

“哈,我说呢……”肖战看着手里的红本本,又看看王一博手里的红本本,其实并不反感,如果真的一起还是挺好的,但是,“可我现在不想结婚啊……”
  
  
  
  
  

“我错过了期待已久的画展就为了一个红本本?”

  
   
  
  
“什么仪式都没有突然就变成了已婚人士。”

  
  
  
  
  
“哇,想想还是有点不甘心啊……”

  
  
  
  

王一博愣了愣,仔细理了理他的话,突然笑了。

  
  
  
  
  
“这么说战战你是答应了?”

  
  
  
  
  
肖战脸上带了点桃红,低着头玩弄着手里的红本本,有些尴尬,这么蹩脚的掩饰还是被揭穿了啊。
  
  
  
  
  

“抬头。”

  
  
  
  
  
肖战闻言抬起头,一瞬间唇瓣便被含入口中,王一博捏着肖战的下巴,细细啃咬着,舌尖辗转探入他的口腔,等到两人分开时,还拉出了一条银丝。
  
  
  
  
  

“求婚以后再补。”王一博轻轻地说,“但告白现在就可以补。”

  
  
  
  
  
  

王一博深吸一口气,附在肖战的耳边,吻了吻他的耳垂,热气打在耳框上,原本就微红的地方现在更像烧起来一样。

  
  
  
  
  
  
  

“肖战我喜欢你。”

  
  
  
  
  
  
  
肖战推开王一博,别过头不去看王一博一瞬间的失神不解与着急,就在王一博快要顶不住的时候,他缓缓开口:
  
  
  
  
  
  
  
  
“这周回去看看……妈吧。”

  
  
  
  
  
  

————————END————————
  
  
  
  
  
  
  
  
  

※这个剧情发展和我想的不太一样。
※好了,明天要开始辅导历程了。
※早休息,别熬夜,晚安。  
  
  
  
  
   
  
  
  

2018-07-17
 
评论(6)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