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以抵岁月漫长。

磕的cp非常多,他泰内娱专业户。

『超星星·当昊』约(后续+番外)

  在一个熟悉的林子里,沈昊跟着李亚当身后,提着包皱着眉,一脸不情愿的样子。
  
  “别这么愁眉苦脸的,我又没欺负你……”李亚当停住脚步,转身拦过沈昊的肩膀,叼着根毛虫草,说着,“沈少爷不用这么怕我……”
  
  沈昊拍下李亚当的手,没好气地转头绕过他继续向前走着,他真是一秒也不想理这个人,跟着他走一边绝对是个错误的决定!
  
  “诶诶……别啊……等等我。”李亚当扔下嘴里的草,赶紧追了上来。真的是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不这么冷漠的对我啊……李亚当有些小郁闷,发嗨森。
  
  —
  
  “你没事吧……”沈昊喘着粗气,有些小怨念,李亚当真……重,“幸好我跑的快……要不然咱俩都成刺猬了。”
  
  李亚当拿下身上的细竹针,丝毫不受影响,看着沈昊累的坐在地上,李亚当蹲下,说:“来,我背你。”
  
  “得了吧。”沈昊嫌弃的拔下李亚当背上的竹针,“早知道不管你了。”
  
  “好吧……”
  
  李亚当二话不说,一把抱起沈昊,吓的沈昊下意识的搂着李亚当的脖子。
  
  “你有病啊!”
  
  —
  
  “小心!”
  
  李亚当拽过沈昊,抱住他,一刀就这么决绝的刺入他的背部,李亚当闷哼一声,抱着沈昊的手有些下滑。
  
  沈昊感觉有什么黏黏的东西沾满了手。
  
  “沈昊……我爱你。”
  
  李亚当只是觉得有些累,有些痛,趴在沈昊的肩膀上,闭上了眼。
  
  —
  
  沈昊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很真实的梦,梦里是从未见过却又熟悉的场景。
  
  李亚当……李亚当……
  
  沈昊慢慢地睁开了眼睛,看着映入眼帘的白色,有些茫然,都是梦,那他的话也是梦吗?
  
  长时间没有动弹的身子有些疲惫,慢慢的转头,看到了趴在床边睡着的李亚当,他的头发长了,憔悴了不少。
  
  沈昊动了动身子,想坐起来,却惊醒了一旁的李亚当。
  
  “你终于醒了。”
  
  李亚当揉了揉眼睛,有些酸涩,眼眶也开始泛红,不知道是睡了一会儿的缘故还是失而复得的欣喜。
  
  “我……”
  
  沈昊张口想说话,嗓子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李亚当赶紧端起水,慢慢地扶起沈昊,递到他的嘴边,小心翼翼的动作,就像对待唯一的世间珍宝一样。
  
  “李亚当?”沈昊有些不确定的说,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是感觉背上有些怪怪的,“我这是怎么了……”
  
  李亚当感觉自己快要憋不住泪了,缓了缓,才慢慢地说:“你已经睡了近两个月了……”
  
  “???”
  
  沈昊有些奇怪,他没吃安眠药啊……
  
  总感觉背上有些异样,沈昊反手摸了摸背,一个伤疤状的东西缠在背上,沈昊被吓了一跳,有些着急地说着:
  
  “李亚当,为什么,为什么我感觉我的背上有一道疤?”
  
  李亚当放下水杯,倾身抱住他,他当然知道他的背后有一道疤,很惊悚的疤,从头绵延至尾的一道疤,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可是心就是在一阵阵的疼着,他总觉得沈昊的这道疤是因为自己。
  
  “好了…你刚醒,我去买点吃的…你先休息休息……”
  
  李亚当轻声说着,沈昊只是在他怀里,一言不发。
  
  这样全都忘掉挺好的。
  
  沈昊看着李亚当离开的背影,留下了两行清泪,他没有失忆,他都记得,只是……
  
  也罢,现在这样相处也挺好的。
  
  沈昊看着天花板,眼神有些复杂。
  
  我还有余生来赴相守之约,只是误了你,抱歉。
  
  ————————后续END———————

  
  『番外』
  
  1.
  
  李亚当总觉得现在的沈昊很奇怪。
  
  2.
  
  阳光透过房间的落地窗撒了一地,有些暖,不冷不热也到不至于让人感到发困。
  
  房间内偌大的双人床上,有一个明显的拱起,只有一个毛绒绒的脑袋露在外面,好像被阳光照的有些难受,还不安分的动了动。
  
  自从出了院,沈昊没有选择回家,而是跟着李亚当去了李家,然后就霸占了李亚当卧室的大床。
  
  “沈昊?沈昊?醒醒啦……”
  
  李亚当半靠着床头,坐在床边,看着床里的人,有些宠溺的笑了,沈昊真的变了好多。
  
  闻言,沈昊睁开眼看了看他,瞪了他一眼,继续翻身,不理他,只是……阳光照到沈昊了,他只能往回缩,缩着缩着,不留神就缩进了李亚当的怀里。
  
  李亚当哭笑不得,沈昊真的是越来越让自己舍不得了。
  
  “诶?李亚当,是不是该回去上学了?”
  
  “嗯……”
  
  确实该回去了,这都快三个月了,也不知道学校怎么样了。
  
  “那……明天回去吧。”沈昊又往李亚当怀里靠了靠,淡然的说,他也应该和方天择说一声了。
  
  李亚当不清楚,沈昊是从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如果是在以前,他一定认为沈昊可能脑子被驴踢了。可是现在,李亚当乐在其中,喜欢了这么久的人,突然和自己感情倍增,论谁都会很高兴吧。
  
  3.
  
  方天择总觉得他可能认识了一个假沈昊。
  
  4.
  
  “嘿,天择!”沈昊看见方天择从车上下来,就往他去身边窜,留下李亚当一人拿着了两个书包慢悠地走着。
  
  方天择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拉了一下,沈昊就黏在他身上了。
  
  “好久不见。”沈昊其实就是抱了一下然后就松开了,真的,不是他怂。
  
  万适存从副驾驶出来,站在一旁,看着沈昊也笑了,这么说来,大家都没事了,他也终于可以放心了。
  
  李亚当看着也不生气,他也不敢生气,万一沈昊一下不高兴了,他又没法睡他的床了。
  
  “皆大欢喜啊……”
  
  万适存感叹着,这一切都太真实,也太不真实了。
  
  5.
  
  万适存总觉得沈昊有鬼。
  
  6.
  
  毛子尖正在认真的记着笔记,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想好好学学了。
  
  沈昊进来幽幽地说了句:“你还是红眼睛好看。”
  
  毛子尖有些奇怪地抬头看着沈昊,以前都是井水不犯河水的人,虽然现在还要叫一声“嫂子”……
  
  “嫂子,你有病吧……”
  
  沈昊为什么突然这么说,真是奇怪。
  
  沈昊也没说什么,耸了耸肩,走到李亚当旁边坐下,认真的看书。
  
  万适存正好在后门口,被方天择拦下了,碰巧又听到了这句话,有些惊讶的看了眼沈昊,难不成,沈昊他也没有忘?毕竟毛子尖虽然爱打扮了点,但是从不带美瞳,顶多带个耳环。
  
  如果这样,也不一定是坏事。
  
  7.
  
  霍贝贝总觉得沈昊很奇怪。
  
  8.
  
  霍贝贝在楼梯口堵住方天择,想问他为什么。只是一个月,方天择便选择了万适存,她以为她还有机会的。
  
  只是,她一句话还没说,沈昊从后面走上来,说:
  
  “他拼死的时候也没见你去阻止他。”
  
  霍贝贝奇怪的看着沈昊,他们连战场都没上过,哪里来的拼死拼活?超星星大赛不是还没开始吗?
  
  沈昊也没再解释,只是意味深长的看了方天择一眼,就转身去找李亚当了。
  
  方天择只觉得有些毛骨悚然,一回头,看到万适存站在下面面带微笑的看着自己,突然更心慌了。
  
  “万适存啊啊啊……你千万别想多了……”
  
  “这么紧张?有鬼啊?”
  
  “走,吃饭去。”
  
  9.
  
  万适存找到李亚当,说他有些重要的事情想告诉他。
  
  他不为别的,只是他看着沈昊每次看着李亚当那种绝望,隐忍又无奈的眼神,有些不忍心让沈昊自己承受这些。
  
  “你知道沈昊背上的疤是怎么来的吗?”
  
  李亚当摇了摇头,这也是他的心结,如果得不到答案他也不会心安。
  
  “一切都因为,蛇夫座。”
  
  “蛇夫座?”
  
  李亚当表示很好奇。
  
  万适存无奈的把一切经过和他说了,只是略去了程芝儿,略去了他抱着炸弹。
  
  “我……”
  
  李亚当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脑袋一阵发痛,那些画面像电影一样在眼前播放开来。
  
  “李亚当……我不想让你来趟这趟浑水。”
  
  “我在这。”
  
  “李亚当,你信我吗?”
  
  “等一切都结束了,就好了……”
  
  红眸的沈昊,一地的血。
  
  原来是这样。
  
  10.
  
  李亚当有些反常,跟着沈昊一天都没有说一句话。
  
  “李亚当?”
  
  李亚当看着他,眼眶有些酸涩。
  
  “沈昊,我都记起来了。”
  
  “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沈昊沉默不语,万适存也来找过他,他说,李亚当已经记起一切了。他知道为什么万适存还活着,只是他不明白他是怎么猜到的。
  
  “你……”
  
  沈昊想说什么,却直接被堵住了嘴,猛的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人,唇上的触感是那么的真实。
  
  “抱歉。”
  
  这段记忆,就让它尘封,我会用一生来陪你,从清晨到日暮。
  
  ——————番外END——————
  
  
  
  
  
  

  
  终于全篇都完结啦,最后的这个番外……我确实把沈昊给写崩了…因为番外和我预想的不太一样……
  
  接下来就是拖了四天的废话,如果不想看我说废话……那…那……那就不看。
  
  (废话比番外多系列)

  
  其实我看《超星星》的时候是强迫逼着自己看完的,因为剧情什么的不是我的菜……但还是因为少年们看完了。
  
  剧里的李亚当,我觉得除了很二非常二不着调以外,他应该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一面和经历,因为没有人能真正大大咧咧不管不顾的生活。在简介里有一句:“李亚当对沈昊产生了不明的情愫。”,我也是偶然看到的,从那以后就一直在抓沈昊李亚当的镜头。
  
  最后他们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结局,但是李亚当在每次与沈昊相见时的变化不是虚的,人再怎么变,眼神也骗不了人。
  
  所以,当时写这个,就是想圆自己看当昊HE的小梦,也顺理成章的给李亚当打上了“痴情”的标签。
  
  从李亚当本事看来,他特别会忍,能用笑盖过一切,就像最后的镜头,他吊着胳膊守在沈昊床前,他们没有明确的关系,从李亚当的话语中可以看出来,如果喜欢一个人,不管你再怎么会演会装,你对他的情感也总是在不经意间就会流出。李亚当最后的无奈心疼夹杂的神态就出卖了全部。
  
  在剧中,有一发伤人伤己的回忆杀,关于沈昊和方天择的小时候,而这里是沈昊回忆给李亚当的,说到底沈昊也是没有发现李亚当的异样,这样的回忆也会给李亚当带来不小的影响吧。
  
  而方天择和程芝儿是情侣,但是他在女友与兄弟之间选择了女友,这对沈昊来说打击也是有的。从小十几年比不上他们相识几个月的爱。
  
  在我看来,李亚当是那种见不得沈昊难过的人,见不得却还要硬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大概也就是这样,他才会选择不停的逗沈昊,虽然每次换来的都是沈昊不屑的眼神,但也会帮沈昊减轻一些烦恼吧……
  
  剧中的沈昊,很明显是花花公子的设定,但是,我总觉得沈昊这个角色这人,根本不可能是花花公子。如果他是那种可以真的做到左拥右抱而不分心的人,他根本不会妥协的跟在方天择身边这么多年,而且十几年无怨无悔。所以,沈昊这个角色,“花花公子”只是一个表象,只是他在日常生活中的伪装。而真正的他也许拥有着比所有人都复杂的内心。
  
  在《约》里,我是想写出沈昊内心深处的所思,所以我选择完全推翻原剧的沈昊,但是,我还是没有表现出我想表现的效果和主题,还是很遗憾的。
  
  每个故事,都会结束,它可能完美,可能残缺,但它都具有自己故事的本色。
  
  我写文有个很明显很明显的特点,我总是写着写着,文章就与设想的偏差了十万八千里,而且易烂尾……看了《约》估计就发现了……想着大概都比较喜欢HE,所以我才硬生生的拐了回来……
  
  所以,沈昊怎么可能让他死……在剧里这么好的人都昏迷了,所以在文里,怎么能让他死,我也舍不得。
  
  这是一大段接近剧评分析的废话……
  
  很感谢一直有看这个有些渣的文的小姐姐们,给你们比个大大的heart❤。拖了这么久你们还能看下来,也是不容易……速度慢的我都内疚了……
  
  怎么说,我文笔不好,语文什么的一直是弱科。但是巧了,我喜欢写文,想到什么梗就写什么,也是很开心的,而且自己写的东西也会有人看,做个写手真的很开心。
  
  产出慢……一直是我的特点之一。另一个特点就是质量低……所以《约》我能更完我自己都挺开心,挺惊讶的。
  
  最后,《约》就告一段落啦~
  
  完结撒花❤
  
  
  
  ——————终END——————

评论(5)
热度(56)
© 桐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