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以抵岁月漫长。

磕的cp非常多,他泰内娱专业户。

万圣节——『光凡』猫

       ♡这才是真正的万圣节的那篇文~\(≧▽≦)/~
       ♡上一篇就是那啥……
  ♡这篇可能不是很好…凑合看吧……
  ♡www…前天万圣节嘛,在我们学校看到了一只死去的黑猫,然后就写了这个东西…
  ♡然后我和几个朋友亲手埋了它,尸体冻得像石头一样,作为半个爱猫人士,我心疼啊w……
  ♡据说万圣节见到死黑猫会走霉运,而我,确实倒霉了…
  

  
  黑猫,算是万圣节的象征宠物吧,据说,女巫的宠物就是黑猫,那么在万圣节看到了一只死去的黑猫怎么办?
  1.
  清晨6:00。
  教室里吵吵闹闹的,平时七点半都不会来全的人,此刻已经都到的差不多了。因为轮到他们打扫校园了。
  郭子凡作为班里的卫生委员当然要组织好一切,虽然他确实管不了班里的人们。比如说周六的时候。
  “都过来拿卫生工具。”郭子凡喊到,好听的声音带着吸引力,像磁石一样吸引了班里的女生。
  郭子凡让开道,让女生们先拿工具,自己去呼喊那些男生。却发现在两个冬青下躺着一只黑猫。
  那只黑猫四肢笔直,眼睛还微睁着,他弯腰,仔细的看着它,却发现它好像已经死了。
  “子凡哥,看什么呢?”夏之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嘘。”郭子凡示意他闭嘴。自己继续看着那只猫。
  夏之光好奇的从背后抱住郭子凡,头抵在他的肩上,看着郭子凡正在看的地方,闷声说:“子凡,这是只死猫。”
  “我知道。”郭子凡说,手抓住夏之光抱着他腰的手,皱了皱眉头,“手怎么有这么凉,不是说让你多穿点了吗?”
  夏之光没有回答,只是双手包住郭子凡的手,自顾自的说:“万圣节看到死猫可不是好现象哦。”
  2.
  万圣节看到死猫,据说是种不幸的征兆。轻则倒霉,重则丧命。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就是一代代的传了下来。
  
  郭子凡还是不说话,对于他一个爱猫人士,他很可怜这只猫,一看就知道它不是冻死的,现在的天虽然很冷了,接近于冬天零度,至于猫…冻死还是不怎么正常的。
  “呦呦呦…夏大班长又和我们的小可爱秀恩爱~\(≧▽≦)/~都把我闪瞎了〒_〒。”
  错不及防的赵磊也过来了,他看着郭子凡不在工具室那,就出来找他,却在不远处的冬青那看到了夏之光和…他怀里的郭子凡。
  于是,他的眼睛不小心被闪瞎了。
  郭子凡大大方方的靠在夏之光怀里,说:“正经点,磊哥你过来干什么?”
  赵磊捂住眼睛如实说道:“我看你不在工具室,就过来找找……”
  “结果我就闪到眼睛了……”
  “那你应该去找焉栩嘉。”夏之光说。
  “哦。”赵磊回答道,‘又戳我心痛点,我家明知道我家嘉嘉不在这→_→’
  郭子凡向赵磊摆摆手,示意他过来。赵磊捂着眼睛修长的手指微微露出缝隙,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往那里挪。郭子凡看不下去了,夏之光也会意的放开他,他两步做一步走,过去掰开他的手,顺带送了他一个粤式白眼。
  “如果万圣节遇到死猫怎么办?”
  3.
  据说,猫有九条命,它的眼睛可以通灵。
  
  夏之光站在一旁,带着淡淡的笑容看着郭子凡,看着他轻启说话的双唇,还有那写着一脸“我不开心,我很心疼”的样子。注视着的目光仿佛世界上只有他和他。
  “这是一只死猫?”赵磊蹲在地上,不确定的看着躺在地上的猫,“还是黑的?”
  在浅绿色的草地和棕色的土壤里,一只黑色的猫还算是显眼。
  “而且…眼睛还睁着?”
  “恩。”
  “算了,磊哥,你乖乖去干你的活儿吧。”郭子凡站在他身后,笑嘻嘻的说。
  赵磊站起来,说:“啧,万圣节看到死黑猫可不是好预兆~”
  “还有,你不能因为你是卫生委员就滥用职权!”
  “不能因为他是你老攻他就不用干活!”
  “哼,我乐意,去干活吧。还有明明我是攻!”
  4.
  大约八点钟,吵吵闹闹的人才全部回到了教室。像往常一样,郭子凡和夏之光最后才出现在门口。
  回到座位上,走廊和校园里都已经安安静静的,一派学习的氛围毅然而上。
  “拿出试卷,准备讲题。”老师的声音传到耳朵里,下意识的郭子凡就去翻书包,夏之光拽了拽他的手,指了指他放在抽屉里的试卷。
  郭子凡拖出试卷,笑了笑,可能是大早上的脑子不好使吧。
  夏之光撑着脑袋,看着试卷,偶尔圈圈重点词,偶尔在补充一下解题步骤,认真的样子让郭子凡自愧不如的同时又自豪:这可是我男人~
  “郭子凡,来黑板上解一下这道题。”老师敲了敲讲桌,叫了郭子凡一声。郭子凡拿着反应过来就拿着试卷上去了,根本不知道做那个题。
  “19题。”夏之光冲郭子凡做了个口型,郭子凡微微颔首,表示懂了。
  回头翻了翻自己的试卷,看到了两片空白:19,21题。郭子凡抓了抓头发,这可怎么办啊…他站在那里,骨节分明的手拿着一直粉笔,一下有一下没的轻点着黑板,不知从何入手。
  老师看着他这么长时间没动,皱了皱眉头,厉声道:“是没听课吗?我刚刚讲了这一类题的做题方法和思路,你在干什么?回去站着。”
  郭子凡不好意思的低下头,默默地走到了座位那站着。看到赵磊给他做了个口型:“倒霉~”
  夏之光写了个字条传给郭子凡,郭子凡低下头看:媳妇儿,心思还在黑猫上?
  他看看了看写了句:没。
  夏之光看着郭子凡因为不会而红红的脸,写:黑猫招霉运。
  ……
  5.
  “终于下课了…”郭子凡毫不在意的坐到了夏之光腿上,感叹着,肉垫真的很舒服……
  “子凡,万圣节快乐。”夏之光趴在他耳边说,热气都打在他的耳垂上,耳垂也变得粉嫩粉嫩的。
  郭子凡撇撇嘴:“万圣节不快乐,给我糖。”夏之光从抽屉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特大版棒棒糖,给他,郭子凡接过来笑的像朵花一样。夏之光轻轻的吻了一下他的后颈,双手抱着他的腰。
  “咔嚓。”
  清脆的一声,棒棒糖应声掉地,碎成了好几半,郭子凡欲哭无泪的看着已经碎了一地的糖,呆滞在那。
  刚刚被推过来撞到郭子凡的赵磊,也坐在地上,揉着腰,刚刚那一下可不轻。
  “啊,子凡我不是故意的……”赵磊看着郭子凡那快要爆发的脸,赶紧道歉,“是他们推我的…”
  郭子凡不去理他,看着地上的糖:推的真准,我都没被撞到偏偏就是糖。
  正在他自我烦气的时候,夏之光又递过来一块糖,只是不是那个特大版的,还听到夏之光软软的声音:“子凡,万圣节看到死猫招霉运呐。”
  6.
  确实,霉运缠了他一整天,早上那先不说。就说中午,夏之光和郭子凡去食堂打菜,郭子凡坐在位置上,等着夏之光端菜回来,一个低一级的学弟,不小心撒了粥,溅到了郭子凡的腿上,还好,不是很热,只不过小学弟却什么事也没有。
  再说:夏之光端菜回来,看到郭子凡正在擦着裤,就询问,怎么了,就抱起他来,让他提着饭,先回宿舍,不知道怎么了,郭子凡感觉手一脱力,他爱吃的饭菜就全部到了地上……
  郭子凡不服气的,下午放学的时候,气哼哼的来到那只猫面前,自言自语的说:“万圣节看到你,我还真的倒霉了,不过,不是说猫有九条命吗?那…这是你最后一条吗?”
  “子凡,回家了。”夏之光提着他们的书包,一副二十四好男友的形象。
  “等等,光光,你过来帮我把它埋了吧。”
  “恩?”
  “看着它在这也挺难受的,把它埋了奉献大地。”
  夏之光看着郭子凡,点点头。
  于是,在那天下午,夏之光和郭子凡一起,埋了那只可怜的黑猫,在上面放了几块比较大的石头,当做墓碑。
  郭子凡最后蹲下来,悲愤的说:“因为你,我倒了一天的霉,原来万圣节看到死的黑猫真的是很不幸的事情……”
  夏之光看着戏份丰富的郭子凡,摸了摸他的头,轻轻地说:“子凡,万圣节看死猫会走霉运哦。”
  “所以说,你输了哦。”
  ————end
  两年前的万圣节。
  “光光,听说万圣节看到死猫会很不幸,真的假的?”
  “真的。”
  “我不信。”
  “打赌吗?”
  “赌就赌,我赌不会。”
  “如果你输了的话,子凡,毕业我们结婚吧。”
       

2016-11-02
 
评论(2)
热度(36)
© 桐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