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以抵岁月漫长。

磕的cp非常多,他泰内娱专业户。

『光凡』星空

※日常瞎写√
※切勿带进真人√

       -天上有好多星星。
  -那两颗在闪烁的,是你和我。
  
  1.
  小时候,郭子凡就跟着父亲住在临海的地区,他喜欢跳舞,从小就喜欢,他的父亲也不反对,喜欢就练呗。
  郭子凡还有个小爱好,就是看天,躺在沙滩上,只不过是晚上罢了。
  他无聊的时候,就喜欢数夜晚天空的星星,可能是因为在海边,天空中的星很多,也很亮,有的还在一闪一闪的闪烁着,就像…他对未来的期待。

  2.
  小时候,夏之光特别爱玩,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他除了玩以外,他最爱的就是跳舞。
  夏之光还有个小爱好,就是仰头,他喜欢仰头看天,看天上浮动的云,看天空中飞过的鸟,看太阳,看月亮,不过,他更喜欢看星。
  他喜欢躺在老家的屋顶上,看着夜晚的星星,与他们诉说心事。

  3.
  “光哥,你说如果我没有遇到你,会怎样?”
  晚上,在海边的一家大排档里,夏之光和郭子凡面对面坐着,桌子上有几罐已经空了的啤酒,上面还印着“青岛啤酒”的标签。郭子凡已经醉了,手里还拿着一罐刚启开的酒,愣头愣脑的说出一句话。
  夏之光叹了口气,夺过他手里的酒,有些无奈的说:“子凡,你醉了。”
  郭子凡却突然安静下来,坐在塑料椅子里,扬起头微眯眼,看着漆黑的夜空,夏之光也抬起头两人相继无言,就这样看着。今天是阴天吗?夜晚静没有星。
  夏之光突然开口打破了寂寞:“子凡,想想咱俩认识了也有四年了吧。”
  醉醺醺的郭子凡不明所以的冒出一个带有鼻音的字:“嗯?”

  4.
  人不能总活在回忆里。
  对于那时的郭子凡来说,他快要走火入魔了。
  
  清晨的海边,天际微微露出白肚,月亮的影子还留在那里,还有透亮的指明星。
  每当这时,总会有一个白衣少年在潮涨的海边跳舞,翩翩舞姿,悦雅少年郎。
  今天似乎,有些不同。郭子凡反常的没有跳舞,而是坐在沙滩上,看着海浪一个又一个打了过来,因为涨潮的缘故,浪打湿了他的裤脚处。
  郭子凡伸出手,修长的手张开五个手指,在微微的黑暗中,似乎也别有美感。
  “果然,你还是一声不吭的离开了。”
  “不怪你,是我太固执了。”
  郭子凡现在几乎已经坐在了水中,轻轻撩起水花,他只是想坐一会,就一会儿。
  “这样,你走了也好。”

  5.
  夏之光不知道想起了什么,轻笑了一声,原本安静下来的郭子凡就抬头看着他:“光哥。”
  “恩。”我在。
  郭子凡眼睛突然变得晶亮亮的,看的夏之光心跳骤然加速:“你喜欢我吗?”可能是因为醉酒的原因,却是酒后吐真言了。
  夏之光没有半点犹豫,说:“喜欢。”
  我喜欢你,喜欢了很久。
  郭子凡突然霸气上身,一拍桌子站了起来,说:“老子也喜欢你。”夏之光笑了,眼角的猫纹弯弯的笑眼,印在郭子凡的眼中,印在他的心上。
  夏之光没有再说话,只是走过去把郭子凡这个小醉鬼抱在怀里,说:“子凡,你喝多了,我送你回家吧。”
  6.
  夏之光抱起郭子凡,开始往家走。郭子凡窝在夏之光怀里,安安静静的,当然不排除他吐了一地的事。
  “子凡,你知道么,我喜欢了你五年。”
  “第一次见到你,其实是在一个蛋糕店,我出来旅游,偶然看到了你。”
  “那个时候我不相信一见钟情。”
  “但对你,我等了一年,喜欢了你五年,爱了你四年。”
  “陪了你四年。”
  ……
  郭子凡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一个梦,他梦到夏之光在抱着自己,表白了,郭子凡觉得那个梦真实的不像一个梦。

  7.
  “子凡,醒了?”夏之光推门进来,手里端着杯温水,“先喝点水,醉酒睡觉很难受吧?”
  郭子凡木愣愣的看着夏之光:“你…”想开口说话,声音却不如他意,沙哑的不像往常一样清亮。
  郭子凡有个毛病,就是醉酒不记事。
  “别说话,诺,喝水。”夏之光制止住他,把水杯放到他手里。
  郭子凡感觉手心里传来暖意,水不烫不凉刚刚好。他看着水杯:自己这是被嫌弃了?那真的是梦?梦怎么会那么真。
  郭子凡喝了口水清了清嗓子,问:“光哥,昨天…”“你喝醉了。”话还没说完。夏之光就打断了,“所以我把你带到我家了,万一伯父回去又说你。”
  郭子凡低下头,刘海挡住了眼睛:果然还是自作多情了。
  “谢谢。”郭子凡开口。
  “恩?”

  8.
  “嘿!光哥去舞蹈室吗?”
  “不去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按约数算,应该是从他喝醉了那天起吧。夏之光对郭子凡的态度越来越冷漠,不像从前,把郭子凡放在手心捧着。
  “哦。”郭子凡好像也习惯了一样,那只是言语,他内心的委屈,被忽视的感觉不容他小视。
  -果然,还是喜欢上他了吧。
  郭子凡不想承认,他确实喜欢上夏之光了。可能是他一直陪着他,可能是他们一起看星星,他们一起跳舞,一起吃饭,有时候也会像同居那样的生活。
  -还是沦陷了。

  9.
  “子凡,出来。”夏之光给郭子凡打电话,郭子凡拿着电话愣了好久,他应该有一两个月没有听到他这么叫自己了吧。
  现在是初冬的晚上11点。夏之光站在郭子凡家楼下,等他。
  “这么晚了,有事吗?”郭子凡穿上件外套,下楼,就看到夏之光站在门口,有灯照的男友力max。
  夏之光没说话,就是把手中的一条围巾给郭子凡带上,白色的,带着些点缀,配上郭子凡美感刚刚好。
  “走,看星。”
  郭子凡茫然地被夏之光拉到了海边。坐下,两人紧挨着,今天天上有很多的星星,很亮。
        他已经很久没有和夏之光一起看星了。
  “今天天上好多星星。”
  就在郭子凡欣赏的正起劲的时候,夏之光说:“子凡。”
  “在一起吧。”
  郭子凡看着夏之光的脸,认真的看着他。
  ———end

  “你知道为什么我喜欢看星星吗?”
  “嗯?”
  “你看那里,有两颗星像你和我一样。”
  “这里是属于你我的星空。”
  
        “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
         “喂,干嘛这么煽情。”

2016-10-23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