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以抵岁月漫长。

磕的cp非常多,他泰内娱专业户。

『光凡』时光•久玖


(这个想法来的莫名其妙去,可能是又重新看了一遍的缘故吧,第一次这么快写完短篇😂第一次发文,文略渣🌚)

        2015.11.21,北京。浙江卫视开播了一档新的选秀综艺节目——燃烧吧少年。他们都是经历过三个月的训练而且坚持下来,最终选拔出的16名少年,为了争取最后的出道。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练习室里,老师再一次给他们打着拍子,给他们纠正不足。
  老师在指导的那个人,叫郭子凡,山东的。有一个人一直站在一旁看着,认真的眼神,让人感觉这也是他要上场演出的歌曲。
  那个人,叫夏之光,是安徽人。
  可能是因为他们俩年龄差不多,一开始,他们就像认识好久的老朋友一样。
  夏之光比郭子凡高,看着像大一点的哥哥,但是郭子凡比他大,看着很多时候不像哥哥。
  夏之光看到郭子凡练完一遍,往他这里走来,连忙递给他一瓶水。
  “嘿,光哥,该你了。”郭子凡笑嘻嘻地接过水,和夏之光说。
  “恩。”
  夏之光应了一声,却没有过去,而是拿出纸巾给郭子凡擦汗。郭子凡拒绝了一下,却也没再躲,轻轻地说:“光哥,老师他们还在这,我自己擦吧。”
  说罢,夺过夏之光手里的纸巾,把他推了过去。在夏之光过去之前,他听到了一句话:
  “听媳妇儿的。”
  那个时候,还没有出镜,没有上节目,他们都是平凡的人,没有粉丝,过着平凡的生活,打打闹闹的开玩笑。
  
  北京下雪了,初雪很美。
  12个少年聚在一起,打雪仗,脸上都扬起了平时因训练少见的欢笑。
  夏之光趁着郭子凡没看到,悄悄地捧起一把学绕到他身后,从郭子凡的头上淋了下来,黑色的头发上沾满了白雪,黑配白。
  “夏之光!!!”郭子凡戴着手套,弄下头发上的雪,头发也被雪水浸湿了。
  “嘿嘿,媳妇儿,打雪仗啊!”夏之光开始往后跑,跑着还不忘回头看他。
  郭子凡攥起一把雪,揉成不规则的球状,也追了过去,偶尔还会听到这几种声音:
  “夏之光!你给我站住!”
  “子凡,媳妇儿,凡凡,温柔打啊!”
  “你还说!”
  最后,两个人也是精疲力尽,头发也都湿透了。
  那个时候,他们的被关注度不高,也没有什么攻击,也没有毒唯,他们就是他们,可以随心的去玩,可以随心的去感受着欢乐的气氛。
  
  “这里是燃烧吧少年,总决赛的直播现场…”
  不知不觉,到了最后,决战光荣日。
  所有人都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状态去练习,拼劲自己的全力去争取出道。粉丝也一样,每一家的粉丝也都像他们一样,每天不停的投票刷票,只为了最后他们可以出道。
  中间有一次难得的休息机会,夏之光熟练的从厕所那里翻到郭子凡他们队的宿舍。
  他们一开始就被分到了两个队伍。
  “媳妇儿,你看。”夏之光拿着手机,给郭子凡看评论,那是他以前的一条微博。
  郭子凡看到全是怀念的话语,恍惚间好像回到了一开始。
  夏之光好像也感觉到郭子凡的跑神,就坐在他身边,抱住他,在他的脖子嗅了嗅,吐出一句话:“子凡,如果分开了,我会很想你的。”你也会想我吧…
  郭子凡愣了愣,也慢慢回抱住夏之光,没有说话。
  '我会想你,比你想我还要想。'
  那个时候,网上关于他们两个cp不满的人也开始攻击,好久之后才得到了平息。
  
  最终,郭子凡他们赢了。
  郭子凡哭了,他就一直愣头愣脑的站在那,不知道该干什么。
  夏之光走过来,从白澍那直接把他劫了过来,抱住他,蹭了蹭他的脸颊,在他耳边说:“媳妇儿,别哭了,出道了应该高兴啊。”
  郭子凡埋在他怀里,哭的像个孩子,夏之光记得他伤到手臂时都没有哭。
  最后,终于一切结束了,夏之光再次过去,捏了捏郭子凡的下巴,拦腰把他抱住,这次没有人打断,他们也没有说话,夏之光就陪着郭子凡,陪着他哭。
  
  “子凡是我媳妇儿。”
  “毕竟和子凡对战还是有难度的,毕竟他是我媳妇。”
  “凡凡要紫的,我也要。”
  ……
  
  突然种种话语在郭子凡的脑海中炸开,还有各种场景,夏之光喂他蛋糕,喂他吃pocky……他忽然好希望时间可以静止。那样,夏之光就可以一直抱着他,一直在他身边了吧。
  
  
        他们八个人住到了一起,也不知道公司怎么想的。
  郭子凡提出和夏之光一房,夏之光同意了,他们也算是同床了,拼床。
  

  2016.9.28,北京。
  “大家好,我们是X玖少年团!”
  最终,九个人一起重新出道了。组成了X玖少年团。
  他们也迎来了第一次做饭的直播。
  在没有进去之前,郭子凡拉着夏之光在一旁悄悄话:“光哥,我告诉你,你要做好多好吃的才行,比如…&^*#…”
  夏之光明了的点点头,说:“等直播结束我就学,然后做给你吃。”
  
  说来,夏之光的习惯还是没有变,好吃的,第一口总是喜欢喂给郭子凡。
  
  久,已有一年之久。
  玖,九个人,有他和他。

  久玖,希望他们会一直走下去。

2016-10-07
 
评论
热度(26)
© 桐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