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以抵岁月漫长。

磕的cp非常多,他泰内娱专业户。

『光凡』和我一起环游世界吧

※我差一点就卡点成功了!
※嗯,你们的夏总裁被我关到楼下了。
※明天就出来了√
※【至于二更,大概被我吃了吧】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总裁的下一节已经写完了】
※日常不能愉快看文…

  
  
  
—————emmmm线————
  
  
  
  
十年后,我们再次相遇,都已经拥有着不同的人生了。

  
郭子凡回想起高中时,夏之光总是粘着他,他走到哪夏之光跟到哪,就像他的小尾巴一样。

  
同学们总是开玩笑说:夏之光肯定是喜欢他啦!

  
他也只是笑笑,反倒是夏之光大方的说:“那是啦,我不喜欢凡凡喜欢谁啊~”总会惹得全班一阵起哄,夏之光笑而不语轻轻地环抱着他,看着他面不改色,看着他的耳朵染上一层桃红。

  
郭子凡喜欢那个时候夏之光身上常有的糖果的味道,不像现在,烟和香水混杂在一起,仿佛在刻意掩盖着什么。

  
他坐在夏之光对面,看着昔日的阳光大男孩已经完全褪去了稚气,五官也更加挺立,真正成为了大男人了。
  

当初因为志愿不同夏之光还和他吵了一架,即使离别的时候,他还是像个孩子一样挂在自己身上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现在即使他成熟了,他依旧是郭子凡心里最可爱的小朋友,他的改变只是他的盔甲,能让他更坚毅吧。

  
“那个……”

  
“你……”

  
郭子凡对着夏之光露出了他熟悉的笑容,看的夏之光一愣一愣的。

  
他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笑了,在职场混迹了六年,各色人种都见过,在浓妆艳抹下的人,缠在自己身边,自己也只能扯起一个笑陪着周旋。

  
这么干净美好的笑,很久不见了。

  
郭子凡还像高中一样。

  
夏之光一直觉得郭子凡就像天使,是上天派来拯救他的。

  
“那个……夏先生?”

  
一句“夏先生”把呆住的夏之光拉回了现实,对啊,他们已是两个地方的人了。

  
一个开着自己的小店,没事写写文章,做点甜点,一个在鱼龙混杂的职场打拼出了自己的天地,每天应酬不断。

  
如果不是夏之光偶然间来到这家店,可能他们真的就不会在相见了。

  
“凡凡,”夏之光看着久别的面孔,情不自禁地伸手触碰郭子凡白皙的皮肤,“我想你。”

  
郭子凡皱了皱眉头,轻声道:
  

“夏先生。”
  

“请注意你的行为。”
  

他不排斥夏之光亲密的行为,这种感觉他再熟悉不过了。

  
“呃…凡……郭先生?”夏之光有些尴尬的收回手,一句拗口的郭先生蹦了出来,瞬间逗笑了郭子凡,夏之光摸了摸鼻子,“嗯,我还是叫凡凡吧……”
  

叫习惯了,改不过来了。

  
“凡凡,你毕业后去哪了?”
  

“一直在这。”

  
“那为什么我找不到你…我翻遍了城市,最后居然在这偶遇了你……”

  
“我说过我喜欢安静的地方,远城市的喧嚣远,宁静安逸挺好的。”

  
“这就是你当初为什么选择了这里对吗?”

  
夏之光盯着郭子凡的眼睛,他不相信郭子凡会因为环境而抛弃自己。

  
郭子凡调皮的眨眨眼睛,他的小朋友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我一直在等你,从来没有抛弃你,”

  
“我在等你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不再懦弱,成为世界上少有的强者。”

  
“至于我,我一直都在和别人说,我的小朋友长大了~”

  
“他不仅长大了,而且变得很优秀!”

  
郭子凡的眼中似乎有灯火,一直温暖了夏之光的心,还有些许泪光,夏之光在的大学也是他的梦想。

  
夏之光敏锐的在郭子凡的眼中捕捉到了落寞,即使现在过得很安逸,他可能也不快来吧。

  
“那他们知道你的小朋友喜欢你吗?”

  
夏之光喜欢郭子凡,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了,可能是从小就喜欢了。

  
“当然知道,我的小朋友肯定喜欢我~”

  
“我也喜欢我的小朋友。”
  

有些小自豪的尾音勾引在夏之光的心,他下意识的掏出烟盒,在准备点燃的时,郭子凡抢过打火机扔到一旁,说:
  

“但是我的小朋友长大了之后啊,就渐渐离我越来越远了……”

  
“开始混迹天涯,有时候还会酗酒,把烟当糖。”

  
“不懂得照顾自己了。”
  

夏之光放下烟,他觉得郭子凡好像一直都关注着自己,就像每次喝醉后,总会有人把他送回家收拾好后又消失的无影无踪。
  

“你的小朋友酗酒是因为他想你了,抽烟也是因为他想你了。”

  
“你就是他的瘾啊。”
  

“是你祸害了你的小朋友。”

  
夏之光还是忍不住抱住了郭子凡,小小的一只圈在怀里,软软的发滑过脸颊,熟悉的味道进入夏之光的鼻腔,他的脑海瞬间炸开了一朵花。

  
郭子凡也不闹,就顺着他,让他搂着,反正这个怀抱自己也思念了很久了不是吗?

  
“那……我的小朋友,既然我祸害了你,你想要什么补偿呢?”

  
感觉腰上的手臂收紧,夏之光抱着他,好像要让他和他融为一体,郭子凡微微抬头看着夏之光,他的小朋友真的长大了。
  

“我有一个问题,”夏之光盯着他,郭子凡感觉自己的心在扑通扑通的跳着,“你……想不想出去看看?”

  
“看一下外面的风光,选个喜欢的地方定居,如果都不喜欢就回来!”
  

“如果是和小朋友一起去,我还是很乐意的。”

  
“那你就满足你的小朋友一个愿望吧,就当做补偿。”

  
夏之光松开郭子凡,从口袋拿出两张机票,单膝跪地,看着他
  

“怎么?夏先生?”郭子凡有些懵。
  

“郭先生。”
  
  
夏之光拿着票,开口道。

  
“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环游世界吗?”

  
  
——————END

2017-08-27
 
评论(2)
热度(30)
© 桐疏. | Powered by LOFTER